close

這陣子為了小粉圓弱視的問題,讓我愁眉苦臉了一陣子,走訪了多家診所及醫院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樣!


 


>>>>有弱視危機<<<<請家長正視這問題,盡早做矯正!


 


幸運的是我們在黃金治療期發現了小粉圓視力有問題,這要感謝學校有做視力檢查,發現小粉圓視力一眼只有0.6


 


我得知當下,還以為小粉圓上下左右不會分,結果至眼科診所檢查後得到的答案竟然是視差過大(左眼遠視500,右眼遠視100)


 


正常五歲童是會有輕微100度的遠視,但小粉圓視差過大,診斷左眼遠視是因為左眼沒在使用(懶惰眼),好在可以矯正的回來!(希望如此)


 


媽媽心中無比的自責,得知這消息的那幾日,媽媽常眉頭深鎖望著小粉圓,也常在半夜時凝視的小粉圓熟睡的臉龐而哽咽落淚,自責著自己


 


為什麼沒有把妳照顧好,為什麼眼睛有這問題,當母親的我竟然沒發現(後來得知兒童健康手冊上有建議3歲時要帶兒童上眼科檢查視力時,


 


我又一陣難過,自責自己連健康手冊都沒好好的認真細讀)


 


 


 


查了多日的資料,知道嚴重性及我們有多幸運,才讓心情好轉!


 


嚴重的是,若沒即早發現,錯過黃金治療期,就會變成弱視(弱視是矯正不回來,戴鏡也沒有改善)


 


幸運的是,我們發現的不遲(雖不算早),但只要認真訓練左眼(懶惰那眼)就有機會恢復至正常狀態(真是好家在)


 


 


 


我們跑了新竹國泰醫院眼科及徐文錦眼科診所,後來決定在徐文錦配鏡追蹤!


 


因為,醫師對小孩的耐心及對家長的態度讓我們信任!


 


就算我們初診花了5小時才結束,但我們一定會全力配合醫師的,只要小粉圓視力可以好轉,我們花那點時間就真的不算什麼了,畢竟眼睛


 


是一輩子的事,不可以大意!


 


小粉圓,爸爸媽媽會陪著妳的,辛苦妳了~我們加油!




2014/7/2
矯正近3週了,小粉圓並不喜歡戴眼鏡(預料中的事),但要求她戴上小粉圓還是會配合,只是常把眼鏡拿下來東玩玩西弄弄的。
醫生希望每天4小時的遮眼訓練,我們安排2小時學校2小時家裡,在校情況老師說小粉圓還ok,雖然會問:可以拿下來了嗎?
但還是會完成!
家中的訓練反而不是那麼順利,小粉圓只想用看電視(佩佩豬)才戴上眼罩,雖說醫師也鼓勵她多看電視,但我還是覺得怪,無法說服自己去鼓勵孩子狂看電視。唉,但是只有這招才能說服小粉圓乖乖遮眼!
(其實小孩自己看電視,當媽的輕鬆不少呢!殘念)
等7/5複診再看結果有沒有進步哩!


7/31(四)


回診:徐文錦眼科真的很多人 撲空了2次(一次是媽媽人不舒服取消 一次是去到新竹才發現醫師出國) ,今天一去人山人海。
檢查結果:進步一點點右眼正常 、 左眼0.6 ,小姐幫粉圓檢查到左眼時一直想說這小孩怎一直亂比,我說她看不清楚!-_-#
後來結果出來是0.6 其實有進步呢!呵。
約莫6:20時,終於輪到我們了,醫師認為遮眼不夠久 再加長至6小時 我的天兒啊!而且也認為不需戴眼鏡 直接遮眼也可以 但戴眼鏡的效果更好。
可愛的醫師還問我遮眼布哪裡買的,她留了line帳號,請我把賣家資訊給她 她也要買!呵~


7:00離開 呼 好久 好累
今天最棒的是停車場的停車費免費 5小時省了100元 耶

10/5
醫生建議多遮眼,不載鏡純遮眼也ok,但載鏡效果會更好,我們8月中旬去了眼鏡行請老闆幫忙拆鏡片,老闆建議我們鏡片別拆也質疑醫生的觀點,老闆的建議是戴鏡若能讓小孩效果更好,就算是只有進步多一點點也應該去做,我也認同老闆的意思,老闆進一步幫小粉圓驗光,結果是戴鏡與不戴出來結果是相同差異不大的。但我想或許長時間戴鏡會有差異!
過了一個月後我還是決定背著老闆偷偷去另外一家眼鏡行再買一支純鏡架沒有鏡片,好讓我放遮眼布來純遮眼。
決定沒有鏡片純遮眼的原因是每天小粉圓回家時眼鏡都髒兮兮的,根本看不清楚世界,總是用偷瞄方式看世界,這跟沒載眼鏡簡直沒差,這是主因!其二是我將遮眼時間拉長為連續5小時,所以我認為優眼被遮了,弱視眼本來就看不清楚,如果再加上鏡片髒兮兮那不就更矇咧?
這2個原因讓我決定從9/20開始改成只遮眼連續5小時!試3週至一個月看成效如何!
預計10月13日這週回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圓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